裸辞的冲动

工作似乎很容易就脱轨。一年前很快乐的小组到现在几乎人人想跑,变化好像是有点大。第一次换工作的时候听过这样的一句话,要么忍,要么滚。这也算是实在话。接着忍吧,不过总有一天是要滚的。哈。

看谈话节目,讨论的是哪个国家人最喜欢赚钱。西班牙人说,赚钱是为了生活,够了就好,生活不是为了赚钱。听着似乎特别有道理。赚钱是真的为了生活或许更好的生活。但是生命并不是为了赚钱。工作的不开心,或许真是该不干了。

裸辞的冲动没过那么几年就会有一次。对工作的倦怠,同事间的斗争。看着就有点累。说实话,大多数的工作有些感觉是用时间在换钱。公司里空降了一个没有任何经验的经理,老板说是个人才。看来任何国家的公司,认识对了人还是都很重要的。

这几年,一直也就是为了赚盘缠在继续工作。退休的倒计时其实早就开始了。还有1777天。要是真的退休了也不知道要干嘛。几年前被雷,在家呆了了几个月,无所事事。刚开始有点落寞,也开始过的特别节俭,毕竟是没有在赚钱。到了后来,也算是越来越开心。起来运动,看看电视,读读书,学学语言。算是充实。这也很有可能跟天气的变暖有些关系。生活的变化,跟着时间,慢慢调整,还是会习惯的吧。

裸辞的那种冲动,就是想想。为了更好的旅程,1777天,坚持住就好。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