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胡子先生的胡子主义

不是太久以前发现了MMM的博客。然后也就知道了Go Curry Cracker。说是不是很久,其实也有四五年了。也就是这四五年前,试图着写自己的博客。结果还是半途而废。中文是许久不用,多少有些荒废,变得陌生。但是用着不是母语的英文写字,怎么样感觉还是不对的。扯着扯着,好像有点离题了。

Mr Money Mustache 也就是钱胡子先生是FIRE届的知名人物。也是因为他,有了Mustachism,胡子主义。所谓的胡子主义,以我来看就是不乱花钱,不与人攀比,极早退休,快乐过日子的一种生活哲学。钱胡子本人30岁就退休。在家也就是锻炼身体,写写博客,造造房子。一家过着悠闲的日子。

我本人一直就是懒惰。从小就觉得不能真的工作一辈子。自从知道了钱胡子先生,就似乎看到了极大的希望。对了,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是FIRE (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字面翻译也就是经济独立,及早退休。其实现实中有大批大批和我一样懒惰的人们都希望早日结束全职工作,过上自由自在的生活。就是这些人大多都隐藏着,多数只活跃在网络上而已。但是这大批人都相信着胡子主义。毕竟你跟别人说你不到40岁就退休,人家都以为你乱开玩笑。毕竟胡子主义现在还不是主流。

解释了半天,说回我自己。我也算了那些隐晦在网络上胡子主义信奉者之一。从小的家庭教育,我也算是懂的不乱花钱,勤俭持家,该存的也是存了。不过也是从接触到FIRE以后,才开始慢慢懂得理财。胡子先生的理论很简单,invest in index funds,投资指数基金。养成习惯,每月固定买一点。从长远计划来看,怎么都会涨的。

金钱除外,重要的一点是不要因为工作荒废了生活。我们一辈子活着的日子是有限的。如果被工作制约了所有,那么这一生又有了什么意义。这四五年里,其实也经历了不少职场上的起起伏伏,也出去看了点世界。路走的越多,发现世界越大,要看的的也就是越多。我也开始明白要在有生之年尽量多的旅行靠那么点假期是不够的。唯一的出路就是提前很久退休。很幸运的是我最亲爱的老公十分同意这样的想法 (我们两个懒的都可以)。呵呵。

前面提到的Go Curry Cracker 咖喱饼干一家,是一对30多岁就开始不工作全职旅行的夫妻。自从我们开始自己的一年几次的旅行,越发羡慕他们的生活方式。其实,我不是很清楚我是否可能那么长期在外。最近一次16天的旅程似乎已经到了极限。但是也就是这对夫妻证明了不工作可以更好的生活。

这个博客之前多是用英文撰写,实在有点不顺。我要尝试用母语。从这里从新开始对自己生活的记录。以后的时间会分享我们的旅行,胡子主义以及其他生活的杂碎。

Anyways, welcome and thank you reading.

PS 要是你对胡子还有咖喱有兴趣,随意百度或则GOOGLE就可以找到。









Comments

Popular Posts